trace

command module
v0.0.0-...-581be24 Latest Latest
Warning

This package is not in the latest version of its module.

Go to latest
Published: Mar 8, 2024 License: MIT Imports: 5 Imported by: 0

README

trace

go run trace.go 2> trace.out
curl -o trace.out "http://127.0.0.1:6061/debug/pprof/trace?seconds=30"
go tool trace trace.out

有多种方法可以描述停顿时间(STW)的分布,最简单的方法是统计停顿时间的变化,例如标准差或者图形表示等。更有效的方法包括最小赋值器使用率(minimum mutator utilization,MMU)和界限赋值器使用率(bounded mutator utilization,BMU)。MMU 和 BMU 都简明地展示了任意给定时间窗内赋值器占用的(最小)时间比例。x轴表示程序从开始到结束的整体执行时间,y轴表示赋值器占用的CPU时间比例(使用率)。MMU 和 BMU曲线不仅反映了垃圾回收过程占整个执行时间的比例(y轴截距,即曲线最右侧的点,代表了赋值器占用整体处理时间的比例,用100%减去该值即可得到回收过程的时间占比),也反应了垃圾回收的最长停顿时间(x轴截距,即赋值器CPU使用率为0%的时间窗口)。一般来说,曲线在y轴上越高,表示赋值器的CPU占用率越高,在x轴上越靠左,表示垃圾回收的停顿时间越小。MMU曲线反映了程序在任意时间窗(x)内赋值器的最小使用率(y),但是较大时间窗的MMU可能会比较小时间窗的更低,因此MMU曲线会出现下降。

Documentation

The Go Gopher

There is no documentation for this package.

Jump to

Keyboard shortcuts

? : This menu
/ : Search site
f or F : Jump to
y or Y : Canonical URL